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针对谎言谬论新疆坚决予以回击

2021年12月02日 08: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12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现场邀请了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教师以及少数民族群众代表,通过介绍相关情况和分享自身经历,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谎言谬论。

  “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古力泥沙·麻木提讲述了邻居和学生通过努力和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她表示,新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在努力奋斗,全力奔向更美好生活,这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

  “我亲眼见证新疆农牧区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呼图壁县石梯子哈萨克族乡乡长沙依布拉提说,实施现代畜牧业工程,各族群众养殖成本降低、生产条件改善,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大家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去年全乡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近2万元。无论美国个别政客怎么污蔑,都改变不了新疆和谐稳定事实,都阻挡不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

  “今年棉花产量和价格都很好。”库车市哈尼喀塔木乡棉农拜克里·苏吾尔家今年花15万元新买了一辆小汽车,重新装修房子,生活就像蜂蜜一样甜。他说,采棉工两个多月就能挣一万多元,大家都抢着来,还需要强迫吗?那些造谣的人,就是想让新疆棉花烂在地里,让大家伙儿没活干、没饭吃,我们坚决不答应!

  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秘书长潘存翔、温宿县务工人员阿迪力·玉散、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艾贝都拉·吾木尔、乌苏市八十四户乡陈家庄子村清真寺教职人员依比保·尼亚孜也结合行业特点和亲身经历,驳斥所谓“强迫劳动”谎言谬论。

  本场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胡志春说,在新疆,各族群众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和聪明才智,通过劳动就业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生活的例子不胜枚举。美西方反华势力长期以来在新疆问题上捏造事实,对新疆相关企业进行无理制裁,根本目的就是剥夺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和就业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使新疆永远封闭落后。对此,新疆各族人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新疆方面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回击!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