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公布 新疆一企业平台入选

2021年12月02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经济资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88家示范企业、48个示范平台、8个示范平台(共享制造类)、25个共享制造示范项目和9个示范城市入选。其中,新疆百成零距离物联网有限公司的“百成零距离食材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名单”。

  新疆百成零距离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家林介绍,“百成零距离食材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依靠“互联网+”,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与冷链物流深度融合,打造了一个线上餐饮食材一站式集散基地。

  “目前,我们企业平台已为乌鲁木齐市两万家餐饮企业提供服务,打造了一个线上农贸市场,形成从食材种养到加工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可追溯机制。每天可稳定供应农副产品、食材半成品4000多种。”任家林说。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从2016年开始,工信部开展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旨在加快培育发展服务型制造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十四五”期间,新疆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强链、补链、延链”为方向,聚焦产业发展重点,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强化区域协作配套,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