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冰乐雪必去打卡地

2021年12月02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链接】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

  冬季来新疆旅游,滑雪是必选项。位于乌鲁木齐县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地处天山北坡逆温带生态谷地,海拔1800米至2500米,是全国最温暖的滑雪场之一。相比其他雪场,这里最大的魅力在于雪道都藏匿于森林之间。高山道难度大,中级道景色美,初级道超级宽,适合不同水平的滑雪者。这里还有风格各异的多家餐厅及其他综合配套服务设施,能带给你美好舒适的体验。

  五彩湾古海温泉

  冬季是温泉最有魅力的季节,在纷纷飞雪中泡露天温泉的极致体验更令疆内外游客痴迷。冰天雪地里,惬意地泡在温泉之中,看雪花飘落,不仅可以一洗疲劳,更别有一番滋味。五彩湾古海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吉木萨尔县,这里是国家3A级景区,是集温泉疗养、住宿、用餐、沙漠探险等旅游项目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度假区。来这里还可以领略中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浩瀚,可以一览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里梭梭、红柳生生不息的顽强,还可以一睹鹅喉羚、野驴、普氏野马的风采。

  布尔津雾凇

  新疆冬日美景中,不可或缺的是雾凇。在童话小城布尔津,有个叫冲乎尔的“雾凇小镇”,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小镇的雾凇美景惊艳了世人。布尔津河从小镇流过,河谷两边数十里白桦林就这样披上了晶莹的银装,在朝阳中如梦似幻。在湛蓝天空下,一树树雾凇如精灵般乍现,晶莹闪动,美得好似梦境,随着气温升高,又消失得无影无踪,让人无处追寻。每年当地举办的雾凇节会推出赏雪观光游、美食休闲游等多条旅游线路。

  博斯腾湖冬捕节

  在新疆激情四射的冰雪文化活动中,有一项“全民运动”,那就是冬捕。古称“西海”的博斯腾湖,每到冬季便成为冬捕活动的大秀场。开捕时,在震天的号子声中,全副武装的渔工与成群结队的游客簇拥着行至湖面。其中最壮观、最激动人心的要数起网了。万众瞩目之下,大网缓缓拖出,无数条肥硕的鱼儿争相飞出湖面,在空中划出耀眼的银色弧线,那种扑面而来的丰收喜悦,真是无可比拟。冬捕节上,游客还可以购买当地的绿色农副产品,品尝热气腾腾的“西海第一锅”鱼宴,以及西海长廊美食展区的各类农家美食。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整理)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