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青少年中去 讲到青少年心里

2021年12月03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新疆各地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求让全会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人心。

  12月1日,疏附县第三中学的30多名学生聚集在“红色文化长廊”,认真聆听“红孩儿”宣讲团宣讲员阿迪莱·阿布都热依木分享的党史故事。中共一大召开地点从上海迁至嘉兴南湖的曲折历程、南昌起义,刘胡兰、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听了阿迪莱姐姐讲刘胡兰的故事,我很受感动。今后,我要努力学习,不怕困难,建设好我们的家乡。”疏附县第三中学初二(1)班学生依布拉依木·麦麦提力说。

  今年,广东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驻疏附县工作队扎实推进思政教育“红色筑基”工程,发展了1000余名“红孩儿”宣讲员,组建200余支“红孩儿”宣讲团,其中疏附县第三中学有157名“红孩儿”宣讲员。“‘红孩儿’宣讲员将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编成宣讲稿,开展校内宣讲,让红色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疏附县第三中学副校长米丽古·艾拜说。

  11月29日,福海县第一高级中学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爱国诗歌朗诵比赛”,学生们用诗歌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孩子们的朗诵声回荡在福海县西城区寄宿制学校。当日,该校开展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演讲活动,参赛的同学在演讲中深情抒发了自己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今年是建党百年,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我要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福海县西城区寄宿制学校初一(8)班学生布丽布丽·巴合提别克说。

  福海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郭磊说,我们要深入组织全县各学校师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夯实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和情感根基,最广泛地凝聚青少年力量。

  “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11月26日,思政课堂上,阜康市第一中学教师认真为学生讲解,并与学生进行了热烈交流。

  连日来,阜康市第一中学组织各年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高二(3)班团支部书记张明月说:“通过此次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参与记者康颢严、刘一鸣)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