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自治区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3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喀什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勒泰地区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全面阐释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详细解答阐释,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喀什市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贺萍向喀什地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结合新疆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聆听宣讲后,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表示,地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总目标,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喀什落地生根。

  当日下午,贺萍走进坐落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的百年喀什馆,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接地气的宣讲让大家倍感振奋。“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全会精神辅导课。”老党员吾普尔·卡德尔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阿勒泰市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海拉提作宣讲报告。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生动鲜活,让与会干部群众受益匪浅。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景区)、乡(镇、场、街道)。

  “如何理解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的基本论述和结论至今仍然适用?”“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当日下午,海拉提走进位于阿勒泰市红墩镇萨亚铁热克村的“户儿家”文化大院、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和恰秀路街道,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聆听宣讲,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认识和理解。”阿勒泰市红墩镇冬不拉宣讲小分队成员赛尔哈孜·吐乎百表示,要把所听所学融入冬不拉宣讲中,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群众心中。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库尔勒市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段良向巴州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段良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当日下午,段良走进库尔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宣讲骨干、群众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听了宣讲,我们干劲倍增。”库尔勒市丝路街道上水城社区工作人员买热甫·依明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点滴小事做起,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王娜、巴州记者站杨晓东,通讯员王文博、陈朝、胡俊秀、赵爽)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