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大馕城升级 夜经济升温

2021年12月03日 09: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馕城内增设了中央舞台,一楼开辟出亲子体验区,二楼引进老茶馆……重新装修改造后的库车大馕城焕然一新。

  11月29日,升级改造后的库车大馕城恢复营业第六天。2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散台已宾客满座。“听说大馕城有歌舞表演了,今晚约了朋友来玩,一起聚一聚。”顾客雷女士说。

  库车大馕城始建于2013年,是库车市的一张名片。今年,库车卡拉奇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引入歌舞表演,开设夜市。

  一鸽龙庄小吃摊,准备了10余样菜品,包括烤乳鸽、爆炒小龙虾等,生意好得忙不过来。“这些鸽子都是自家养的,喂的是玉米,吃着放心,我们家的鸽子已注册商标了。”老板巫开根一边招呼顾客,一边做起宣传,满脸笑意。

  商户张鑫卖的是烤串,烤鱿鱼、烤羊肉串……冰柜里有几十种烤串食材,顾客随便选。一位顾客挑选了6串烤鱿鱼,铁板上烤着的鱿鱼,不一会儿就滋滋冒油。“大馕城恢复营业不到一星期,生意一晚比一晚好,估计今天晚上我家营业额可以达到2000元。”张鑫说。

  库车卡拉奇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巫光金介绍,引入夜市后,库车大馕城增设了136个小吃档口,按照每个小吃档口带动四五人就业计算,光小吃档口就能带动五六百人就业。此外,馕坑也进行了扩充,库车大馕城内一楼和二楼都有了打馕车间,共有136个馕坑,可打50余种馕品。“打馕车间也能带动四五百人就业。”巫光金说。

  库车大馕城此次装修改造,主要资金投资到了两个大舞台的打造上,室内的中央舞台占地面积180平方米,室外的舞台占地面积864平方米,购进了高档音响设备和灯光设备。

  在室内中央舞台记者看到,舞台中央的圆环状LED灯,滚动播放着库车美景宣传片,包括蜿蜒曲折的独库公路、绿意葱茏的天山原始密林等。

  当晚演出从21时开始,共演出了10余个节目,主要有龟兹歌舞、十二木卡姆等。“我们根据每天顾客上座情况表演节目,顾客来得早,晚上8点半开始,顾客来得晚,就晚上9点开始表演。”库车巴郎子大馕城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东镇说,每晚演出时间为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

  据悉,目前库车大馕城晚上营业到23时,夏天还将延长营业时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