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宣讲团赴各师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阐释深入解读 增进共识汇聚力量

2021年12月03日 12:3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在二师铁门关市、十三师新星市、石河子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并为兵团机关离退休干部作专场宣讲报告。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员干部、在校师生互动交流。

  12月2日,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治国为兵团机关离退休干部作专场宣讲报告。

  在谈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时,杨治国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兵团的光辉历史。“兵团的光辉历史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兵团人的艰苦努力下取得的。新时期,兵团正着力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怎么才能干得更好,让总书记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杨治国和大家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找答案。

  “作为兵团改革发展的见证者,结合兵团历史学习全会精神,感触更深。”兵团机关退休干部何元超说。

  “对一个政党而言,最难的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是什么’关系党的性质宗旨,‘要干什么’关系党的使命任务。”12月1日,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吴新平为二师铁门关市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台上讲解精彩,台下认真倾听。听完宣讲报告,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娄翠萍的学习笔记记了十几页。“我要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用生动的案例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娄翠萍说。

  12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十三师新星市举行。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教育局副局长刘景峰作宣讲报告。

  刘景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十三师党员干部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该师市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彰显着百年大党的历史自信,体现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

  12月2日,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旭团为石河子大学师生代表作了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围在张旭团身边,就高校如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交流。“我要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引导学生肩负起责任。”“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师生们纷纷表达着努力立德树人、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旭团勉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成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

  (记者徐敏 通讯员王云鹏 骆新瑜 刘芊)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