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新疆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2021年12月04日 09:2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2日、3日,新疆工程学院、新疆艺术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师生们结合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用事实强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美西方反华势力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妄图把新疆拉入其预设的人权陷阱之中,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新疆工程学院教师卡丽贝·阿不都热西提气愤地说。卡丽贝说,学校一大部分学生来自南疆,对在国家的扶持下能够来到大城市学习的机会十分珍惜。卡丽贝分享道,这些学生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后,自由选择职业,留在大城市或回乡发展。“麦麦提是我教过的学生,在莎车县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工作。近几年,他和团队先后建立了103个电子商务服务站,让当地农民的土特产走出村落、走向全国。”提起学生麦麦提,卡丽贝充满了自豪。

  “每次演出《阳光下的麦盖提》时,我都特别激动,因为这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新疆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加吾兰·麦麦提吐逊激动地说。

  今年,《阳光下的麦盖提》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金奖。作品讲述了麦盖提县各族群众在党的关怀下实现脱贫的故事,呈现了当地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画面。

  “我的家乡在巴楚县,母亲是当地的‘访惠聚’驻村干部。寒暑假期间,我也会陪伴母亲一起开展服务工作,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些年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加吾兰说,作为青年学生,他将用更多优秀作品向大家展示一个充满朝气、阳光、希望的新疆!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师生代表表示,不管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新疆,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脚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