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近3年启动实施15个重大科技项目,总投资3.49亿元

2021年12月06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记者从兵团科技局获悉,新疆烽火光通信有限公司承担的“柔性通信光缆”项目获得发明专利5项,研制的防水预制成端产品实现量产,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超过1500万元。这是兵团全速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

  兵团科技系统近年来聚焦兵团党委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产业发展部署,以及科技规划确定的重点科技需求和重大科技工程,改革优化科技计划体系,在兵团重点研发计划中,单独设立重大科技项目。

  兵团重大科技项目以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重点支持以企业为主的产学研联合攻关项目,推动突破对兵团产业竞争力提升、民生福祉改善具有全局性影响或引领作用的关键共性技术。

  据了解,近3年以来,兵团科技局组织征集项目需求,通过开展专家评审,召开部局联席会议审议,以及项目公示报批等环节,先后启动实施15个重大科技项目,主要涉及干旱区现代灌区与智慧农业、柔性通信光缆、乳肉牛养殖、高分子材料研究、特色林果业等重点领域。项目总投资3.49亿元,其中,兵团科技计划投入专项资金1.2亿元。当前,这些项目已取得了初步成效,科技创新对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持续增强。

  “重大科技项目是兵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影响大,示范性强。”兵团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兵团科技局将立足兵团事业发展全局,科学编制项目申报指南,选准项目支持方向,坚持产学研协同攻关,加强科技资源协同推进,发挥财政科技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金融投资、企业、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和产业化。”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