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直播+主题活动”宣传新矩阵

兵团全方位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为加大宪法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氛围。12月3日,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兵团司法局创新宣传模式,首次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我与宪法同行’”网络直播活动,掀起了兵团宪法宣传新高潮。

  此次活动全程通过“法治兵团”微信公众号、兵团普法抖音号进行直播,打造“直播+主题活动”宣传新矩阵,突破场地限制,实现兵团主会场与部分师市分会场直播连线,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兵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的盛况。

  活动中,兵团主会场通过快板、小品、歌曲、有奖问答等形式,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兵团第一中学等分会场,同步开展了宪法宣誓、法治公交开进法治教育基地、普法挑战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据介绍,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共有10.5万人次观看并参与直播互动,通过“普法+网络直播”模式,扩大了普法宣传范围,赢得网友点赞。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