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职院亚欧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成立

2021年12月07日 16: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3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亚欧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新疆农职院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中心)成立。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地缘和专业优势,全面提升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

  中心以该院投入建设的16个校企共建现代农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和农、林、牧、加工、农机5个行业指导委员会为基础,将围绕自治区现代农业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紧紧依靠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发挥职教优势,实现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培训服务等领域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区农业科研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库帮助。

  根据规划,明年,中心将开展产业前端技术创新研发与推广、智库咨询、服务“走出去”企业等开展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培训;广泛开展企业诊断、技术咨询、产品升级等专业化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导入新成果、先进技术及共性技术,推进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形成覆盖种业、种植业、养殖业、重型农机、智慧农业、绿色农产品加工、节水灌溉等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的咨询服务平台;同时,将积极承办或举办学术交流会、科技博览会、人才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科技创新服务活动,全面推动科技与经济有机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不断培育自主创新品牌。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