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终究遮不住太阳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新疆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2021年12月08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西娅

  11月30日、12月1日,新疆农业大学、昌吉学院、新疆理工学院、新疆财经大学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师生们就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座谈会上,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杨晓萍从法、理、情三个方面摆事实、讲道理,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子虚乌有的谎言谬论。她表示,国际上对“强迫劳动”有过严格的定义,我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四条对强迫劳动罪亦有概念性表述。往前追溯,自改革开放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对中国劳工事务的特别“关注”,一直就没有停止过。近期打出“人权”“劳工标准”等幌子,既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对中国人为设置新贸易壁垒的一种手段,更是其在劳工领域充当“国际警察”的又一次表演。

  新疆的事情搞得好不好,由新疆各族人民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事实胜于雄辩,新疆的发展有目共睹。截至2020年底,全区现行标准下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取得这些丰硕的成果,不是群众靠着墙根晒太阳得来的,也不是天上掉的馅饼,而是靠各族群众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新疆理工学院教师古丽米热·尔肯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荒谬言论,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她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昌吉学院学生艾力卡德·吐尔逊是班里的生活委员。座谈会上,他和大家分享了身边同学的父母依靠双手脱贫致富的故事。他说,同班同学阿卜杜赛麦提·阿卜杜木明来自墨玉县萨依巴格乡,以前一家人主要靠种地生活。近两年,他的母亲通过参加当地的手工艺品制作等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每月为家里增收上千元,全家人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乌云终究遮挡不住太阳,谎言终会不攻自破。作为青年学子,我将更好地团结身边的同学,加强自身免疫力,提高鉴别力,主动发声,用实际行动捍卫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艾力卡德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