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线上学党史 入耳更入心

2021年12月08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吐鲁番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建山

  “大家好!欢迎大家收听《党史学习今日讲堂》……”每天10时30分左右,吐鲁番市高昌区教育局驻胜金乡开斯突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吾买尔·力提甫便将当天要学习的内容,发布到微信群中,供村里的党员和村民学习。

  农民党员特别是老党员对这种线上学习方式赞不绝口。“我一直保持着每天学习的习惯,但是因为年纪大了,看一会儿书眼就花,这个微信群成了我学习的‘好帮手’。现在,只要打开手机微信群,就能听到学习的内容。工作队队员还会进行详细讲解,这种学习方式真是太好了。”开斯突尔村老党员帕坦木汗·艾合买提感慨地说。

  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是驻村工作队队员吾买尔探索出的学习方式。每天晚上,吾买尔会整理并录制第二天的学习内容,在录制时注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村民不易理解的内容进行讲解;第二天上午他准时把录制好的音频文件发布在微信群里,方便村民学习。

  吾买尔还创新推出连载、专题等多种模式,采用读与思、说与听等形式,引导党员和村民在微信群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以前大家相互交流少,学习效果不理想。现在,我们根据村民反馈情况,随时调整学习内容,满足村民的学习需求,效果非常好。”吐鲁番市高昌区教育局驻开斯突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艾山江·亚生说,“我们还在学习中增加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村民和党员会在群里展开讨论,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有了这个微信群,我们能及时听取村民建议和诉求,解决村民困难,进一步坚定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提高开斯突尔村各党小组党史学习质量,各党小组组长不定期组织3至5名小组成员进行集体学习,党小组组长领学原文、读原著,每名参学党员领学一个主题内容,还以“微党课”的形式,面对面谈认识、谈感悟,人人讲、大家议,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吐鲁番市各基层单位立足辖区实际,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专题党课等平台,通过领学、共学、自学,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党员听得进、听得懂、有收获,让党的声音入耳更入心。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