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学生 新增19个这些研学旅行基(营)地你都去过吗?

2021年12月08日 12: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日前,第二批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名单公布,新疆日报报史馆、新和县博物馆等18个单位被命名为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喀什市青少年校外教育综合实践基地被命名为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营地。

  我区从2018年开始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要求各中小学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和实践能力。目前,我区已有45家单位被命名为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营地。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坚持公益性原则,突出教育性和实践性;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的日常监管,落实学生教学、实践、生活、出行、食宿等安全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治区教育厅将会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进行动态管理,达不到相关要求的,将予以摘牌。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