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30岁老将焕发“第二春” 新疆女篮九连胜

2021年12月08日 15: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12月6日晚,在WCBA联赛第11轮比赛中,新疆体彩女篮以91:53大胜陕西天泽女篮。除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再取29分和10个篮板两双数据之外,30岁老将邱思玥在攻防两端状态奇佳,拿下16分和6个篮板,为球队的九连胜立下汗马之功。   

  当晚比赛,王丽丽开局跳投命中,帮助新疆女篮率先取分。陕西队后卫周月明外线发炮立即还以颜色。随后,邱思玥在阵地战进攻中,与张玲阁进行了一次高位掩护挡拆战术后,顺下禁区的她利用经验将防守球员挡在身后,用一记高抛打板完成本场比赛个人的首次得分。

  邱思玥是双方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然而在场上双方战局胶着时,攻防两端却始终能见到她穿梭的身影。

  防守中的邱思玥如影随形。22岁的陕西队后卫韩表表本赛季场均9.5次出手,能够得到10.1分。但在本场比赛中,韩表表10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全场仅有4分入账,邱思玥的盯防让她“毫无游戏体验”。

  次节开局,新疆女篮进攻中由李玉琼外线投射偏出,就在陈明伶与张玲阁都被对方内线球员背在身后,眼看篮板球就要被对方收入怀中之时,奔至篮下的邱思玥高高跃起,将篮球轻巧一拨递给了陈明伶。这是新疆本场比赛篮板球的一个写照。此役新疆队抢到67个篮板球,刷新了本赛季WCBA的球队单场篮板纪录。

  在防守球员转而盯防陈明伶之时,她又悄悄拉开至底角,并接到李玉琼的助攻,稳稳命中一记3分球,帮助球队以27:17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连续两次发力却未能咬住比分的陕西队在下半场最终“三而竭”。

  “今年,我被从一号位转移到三号位上,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在场上也尽可能地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一名老将的表率,多呼应年轻球员,让大家打得更加整体。”邱思玥说。

  相较于前两个赛季的恢复期,邱思玥在本赛季登场时间减少的情况下,各项数据却有了全面的回升。场均贡献9.2分,3.3个篮板球和2.8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1%。

  “主要还是源于展指导对训练的高标准严要求。训练到位了,才能在比赛中适应得更快。”邱思玥告诉记者,“此外,2016年的韧带重建手术,对脚踝运动能力的改善非常明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面临到30岁的难关了,目前坚持每天理疗和按摩,保持好竞技状态。”

  对于球队本赛季的目标,邱思玥认为:“球队今年的新面孔多,没有明星球员,我们首先还是要展现出新疆女篮一直以来的良好作风。同时,把心态摆正,无论是面对强队还是弱队,我们要脚踏实地一场场去拼。只有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立足于拼,才可能有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