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致富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古训

2021年12月09日 23:14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市红石社区居民 朱马德力·卡库阿提

  事实可以充分证明,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无视事实,肆意捏造“强迫劳动”的谎言,让人不耻!

  2009年,我乘坐火车去兰州游玩,同车厢有几个操着河南口音的中年男女结伴而行,看他们神采奕奕,叽叽喳喳,聊得非常开心。原来,他们是从河南来的采棉工,和他们闲聊得知,采棉花非常辛苦,但是很挣钱,一个月可以挣上4-5千元,短短一月有余,钱挣上了又不耽误自己家的农活,对人口稠密的中原地区的人来说,到新疆来打个短期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他们带着希望来,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满载着收获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规划而归。

  这里面,当然包括众多维吾尔族群众,毕竟勤劳致富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古训啊!然而人工采棉毕竟成本高,且效率低,随着时代的发展,机器采棉渐渐替代了人工采摘,现在机械化程度已经很高了,已经不需要那么多人工了。

  现在那些不怀好意的人把勤劳致富说成是“强迫劳动”?听起来都让人感觉奇怪又可笑,用自己的劳动获得较为丰厚的回报,有什么可质疑的?难道他们自己不懂得“no pains, no gains”(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这句话的含义吗?或者他们懂得意思,却只想通过诋毁他国来这样不劳而获吗?可是,我们中国、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要斩钉截铁回答:不行!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