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美西方反华势力捏造“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09日 22:51   来源:天山网

  昌吉学院化学与应用化学系副书记  古丽姗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西方反华势力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利用所谓“强迫劳动”谎言攻击新疆,妄图阻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他们绞尽脑汁炮制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完全是无中生有!新疆各族人民劳动就业完全自由,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得很幸福!

  作为新疆高校的一名维吾尔族女教师,我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荒唐言论,感到可笑至极,对他们抹黑新疆行径,感到无比强烈愤慨和强烈谴责!他们的说辞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根本站不住脚。在新疆根本就不存在那种“强迫劳动”,我们这里只有发自内心的劳动和欢喜。

  我的人生经历就是劳动创造幸福的体现。我从小就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国家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物质精神生活,我的家人们都有着自己喜爱的工作,工资待遇都很好。我大学毕业后回到了昌吉,自主择业,有了很好的工作,也享受着丰厚工资收入。每天全家人幸福、开心地上班和下班、娱乐和生活,和各民族同事们一起共事,亲如一家人,用劳动创造着幸福的生活。作为维吾尔族的我想对这些别有用心的人说,你们没有来过新疆,却对新疆评头论足、肆意诋毁,居心何在?!你们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你们的丑恶嘴脸,炮制的“强迫劳动”的谎言,完全是造谣、是恶意中伤!是对新疆各族人民感情的极大伤害!!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事实胜于雄辩,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的生活来自于辛勤的劳动。如今的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民族团结和谐、社会稳定安宁、宗教信仰自由、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成就,各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我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所帮扶的帕提古丽一家正是新疆稳定、改革、发展成果的受益者之一。她们一家通过自己的劳动,生活过得多姿多彩,精神面貌也发生很大变化。这些年来,她对我说的最多的是当地政府让她们一家住进了明亮宽敞的新安居房、还购置了沙发、家里地面铺上了地砖,用上了自来水、互联网,享受免费的医疗和教育。养鸽子、养鸡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离家不远还能务工,这也都是自愿的,务工是为了挣更多的钱、过更好的日子,能让儿子今年顺利上大学。每一次说到这些,帕提古丽话里总是充满着满满的幸福感,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和她结亲这些年来,我亲眼目睹了她的家庭的巨大变化,现在她和家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毫无疑问,如今的新疆,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享受着经济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新疆各族群众在阳光下体面劳动,自主选择就业和创业,正在创造着幸福美好的生活。但美西方国家却打着“人权”旗号、恶意炒作所谓的“强迫劳动”。他们的所作所为,无非是想置新疆各族群众于贫困、封闭、落后之中,从而达到破坏新疆稳定、搞乱中国的政治图谋。在强大的事实面前,这种图谋永远不会得逞、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