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强迫劳动”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2021年12月09日 22:52   来源:天山网

  昌吉学院学生处副处长  沙迪克·牙合甫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谎言,肆意污蔑中国新疆。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依法享有的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所谓“大规模强迫劳动”,是赤裸裸的政治阴谋,其真实意图是破坏新疆稳定,阻挠中国发展。

  我是一位热爱劳动的维吾尔族教师。我比其他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伟大祖国的温暖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其乐融融,这也让我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美好生活。我出生在新疆木垒县的农村,1992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昌吉学院工作。我从一名普通教师,逐步成长为处级领导干部,我热爱自己的岗位,干着喜欢的工作。因此,我对美国等西方反华所谓“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的险恶用心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美国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新疆的丑陋言行必将是为其自掘坟墓!美国等西方反华的卑劣行径必将遭到世人唾弃!

  驻村工作让我见证了维吾尔族是热爱劳动的民族。2014年3月,我有幸来到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阿恰勒镇团结村参加“访惠聚”工作。在这里,我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亲眼见证了南疆老百姓家庭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每天都要走进老百姓的家、走进田间地头和他们聊家常,帮他们干农活,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共同走上致富之路。每当我和当地老百姓亲切聊天时,当地淳朴的农民朋友们都会给热切地告诉我们党和政府给他们补贴、村子的变化、孩子的学习、生活以及家庭收入等方面发生巨大变化。同时,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地解决,这一成就的取得是各族群众群众和无数基层干部、驻村干部,勤奋努力、脚踏实地,用真诚和汗水换来的。我想,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的美好生活,特别是南疆农村近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所有这些都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归功于各族人民不畏艰难的拼搏奋斗。新疆的大好局面绝对不容他人评头论足、指手画脚。

  美国“以疆制华”图谋必将破产。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是政治阴谋,是想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美西方反华势力不是为了争取维吾尔族的劳动自由,而是为了分裂祖国,破坏我们美好的生活,使我们没有热爱的工作、没有幸福的家庭,我们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近些年来新疆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越来越好的生活,洋溢在各族人民脸上的笑容,必定会彻底击碎美西方敌对势力所谓“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的谎言,击碎他们企图分裂新疆的阴谋!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