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是污蔑不了的

2021年12月09日 23:10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市团结路居民 吐尔斯别克·孜依文

  近段时间,美西方一些反华政客一再捏造“强迫劳动”罪名,严重损害我们新疆各族劳动者的名誉和人格尊严,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大学在校期间,我认识了一名同在上海上学的新疆同学,她是维吾尔族,家住在喀什市,人特别亲切友善,我们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大三的暑假,我接受了她的邀请去她家里游玩。因为是第一次去喀什市,我一路上都特别兴奋,她的兴致也特别高,一路上都兴致勃勃地给我介绍沿途的风景。到了喀什,她还带我到她母亲工作的当地的一个服装厂去参观,主要经营有毛纺织制品、服装等一系列产品,均是使用新疆高端优质的棉花作为原材料。

  公司里像她母亲一样从农民转变为工人的同事有很多,每天一起上下班,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她母亲说,在那里上班后,家里多了一份经济来源,减轻了一家的负担,增加了家庭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她很喜欢现在的工作,感到很快乐、很充实,这怎么就是“强迫劳动”了?大家靠自己的双手来挣钱改善生活质量有错吗?为什么非要说成是“强迫劳动”呢?难道在你们美国企业上班的员工都是被强迫过去的吗?

  我要正告美西方反华势力:在我们新疆,没有哪个民族或者哪个人受到强迫劳动,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我们在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勤劳致富,如今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处处可见洁净美丽的新农村,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