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带着我家走向幸福的明天

2021年12月09日 23:01   来源:天山网

  巴州且末县  吐尔迪·托乎提

  近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了美国政客污蔑新疆的谎言,这让我感到十分愤怒,我绝不容许任何人毫无根据地对我们新疆、尤其是我们的棉花进行肆意抹黑。

  2002年,我承包了23亩地,这也是我第一次种棉花,想着多施肥,棉花就会长得高、长得壮、产量高,结果正好相反,别人家的棉花都成片成片炸开了,我们家的棉花还挂着棉桃,完全没有吐絮的样子。我急坏了,这样下来,一年的劳作不就白费了嘛?后来赶紧去请教村里技术员,说是土壤营养过剩,这段时间不要浇水,一个星期就能吐絮了。我们等了一个星期,棉花终于开了!第二天我们两口子捡了4袋子棉花,下午回到家秤了一下,足足有112公斤,赚了800多块,我爱人掰着手指头算了好几遍,激动的不得了,心里想着明天要捡得快一点,捡得多一点,就能卖个好价格。

  卖棉花那天我是请邻居帮我用车拉的,我们的车拉了2吨多,经过测水分、测纤维长度、杂质一系列过程等等,最后算账拿到1万5千块钱,那么厚一沓钱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回到家里,老婆孩子高兴得不得了,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美美的吃了一顿羊肉。当年我就用自己种棉花赚的钱翻新了住房,改善了生活条件。2012年,我又买了一台小四轮拖拉机、一台播种机、一台旋耕机,农闲的时候还给别人犁地也能赚钱。

  那些美国政客,你们不觉得你们行为十分可耻吗?不管你们怎么胡说八道,我们绝不容许任何人破坏我们宁静祥和、来之不易的生活。“强迫劳动”这一说法,我只能说可笑无知,我们只会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去换取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