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实现了我的一个愿望

2021年12月09日 23:02   来源:天山网

  巴州和静县居民 买买提江·吐达洪

  近期,美国将“强迫劳动”当作工具,肆意污蔑新疆,我强烈谴责你们的无理行径!

  在我19岁的时候,我刚步入社会,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一次在去巴扎的路上我碰到了儿时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他告诉我,他现在是一名驾驶员,一个月大概能赚3500块钱。因为我从小就很喜欢车,而且梦想就是当一名司机,我就拉着小伙伴到家里聊了很多关于他工作方面的事。

  小伙伴走后我心里开始盘算着考驾驶证的事情,但报考驾驶证吃住一共需要花5000多块钱,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我不想增加父母负担,于是我就想怎样能赚到钱,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到别人说有人通过摘棉花两个月就赚了1万多块钱,这燃起了我心中的希望,心里便下定决心,去摘棉花赚钱。

  当年棉花成熟的时候,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联系到了周边乡镇的一户种棉大户,一天下来我能挣200元左右,看着自己的钱包一天天鼓起来,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一个多月的采棉期结束,我顺利的赚了近一万多元钱,我不仅补贴了家里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我用这些钱考取了一个驾驶证。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大车司机了,每个月工资9000多元,可以说是棉花让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道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一家过上了好日子。

  那些别有用心的美国政要,你们炮制这么可笑又苍白的谎言,你们不觉得羞耻吗?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美满的生活还轮不到你们你们来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