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来的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09日 23:08   来源:天山网

  巴州焉耆县棉纺厂工人 吾苏满江·木合买

  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给新疆扣上“强迫劳动”的“帽子”,这是典型的造谣抹黑、恶意中伤。这暴露了他们企图通过破坏新疆发展,挑拨民族关系,达到遏制新疆繁荣进步的险恶用心。

  我和妻子自2021年1月15日在库尔勒市一棉纺厂上班至今,每人每月都有3000元工资,单位缴纳五险一金和商业保险,并享有带薪年休假及各类法定节假日。公司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工作及生活环境,生产车间配置恒温空调系统,确保我们在舒适的环境中工作。公司还给我们分配了夫妻双职工宿舍,免费提供Wifi。宿舍离车间很近,上下班非常方便。

  我们棉纺厂引进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全套高端智能纺纱设备,都是机器干活。我和妻子都是生产操作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开机前全面检查设备有无异常,确认转动设备安全、保护设施完好、并确认无其他人进行设备作业,方能启动机器运转。启动后如发现异常,就立即检查原因、及时汇报,在紧急情况下,要按有关规定采取果断措施。平时的日常工作就是定期做好设备各部件的保养工作,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现在上班几个月了,我们已经可以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我和妻子非常喜欢现在的工作。

  我们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与有关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劳动报酬,我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哪来的“强迫劳动”?所以,请那些污蔑新疆的人闭上嘴,我们的工作不用你们指手画脚,我们的幸福生活更不允许你们捣乱!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