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谎言

2021年12月09日 23:07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摆媛媛

  近来,美西方反华势力频繁声称“新疆存在大规模强迫劳动”。事实无数次地证明,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就是赤裸裸的谎言!

  我出生在新疆,生活在新疆,无论是上学期间还是工作以后,身边都有少数民族的同学和同事,也与少数民族为邻,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学习,其乐融融。无论少数民族还是汉族,都拥有绝对的择业自主权,在任何企业就业后,均自愿依法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受法律保护的劳动关系,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少数民族职工享受同工同酬,同等享受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少数民族职工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自由和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等权利均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

  在新疆,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及气候,十分适合种植棉花,天山南北都有大片的棉田。随着国家农业机械水平提高,采棉已实现机械化,直接将棉花轧捆打包,和所谓的“强迫劳动”毫无关联。

  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所谓的“新疆存在强迫劳动”问题,严重违背事实,是对中国、对新疆肆意的抹黑,我们坚决抵制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妄为的污蔑行为。我想说,作为新疆人,我们最有发言权,请不要给洁白的棉花泼污水。

  无论是美国政客的恶意抹黑,还是无知地跟风,请立即停止对新疆无端地的污蔑!无论你们怎么污蔑,都无法改变新疆人民自愿、自主、自由就业的事实,都无法阻挡我们通过劳动获得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脚步!我想说,在新疆这里没有“强迫”,这里有好的棉花、番茄、水果、农作物,还有更多、更好的家人!生活在新疆,很幸福!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