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恶劣的污蔑行径

2021年12月09日 22:58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胡宝林

  近日,美国某些政要声称,新疆维吾尔族人正在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事实证明,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说法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是美西方反华势力沆瀣一气炮制的丑恶闹剧,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是新疆本地人,父辈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来新疆谋生,落户新疆后就一直都以种植棉花为生,父母身边有很多维吾尔族农户,邻居大叔经常说:“咱们新疆一直就有种植棉花的传统,因为新疆日照时间很长,棉花的棉絮质量都比外面的好,而且作为一个农民,我非常喜欢种植棉花,这几年政策好,棉花产量高,价格也好,我通过种棉花过上了小康生活。”

  在我们公司里,每一位员工就业后,均本着平等自愿原则依法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受法律保护的劳动关系,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各族职工享受同工同酬,同等享受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少数民族职工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自由和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等权利均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有些员工在自己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后,还会介绍自己的亲友、同乡到企业就业。

  新疆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那些美国政客们表面上关心的是人权问题,实际却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反人权,企图剥夺新疆最普通劳动者的利益。他们以“强迫劳动”为由限制新疆产品出口,打压中国企业、破坏新疆稳定、抹黑治疆政策,甚至对中国内政粗暴干涉。对这种恶劣行径,我们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