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是无耻的谎言

2021年12月10日 00:1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维吾尔文编报部副主任  吐尔送·阿木提

  一段时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搞人权双重标准,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污蔑抹黑新疆人权状况,将各族群众正常的生产劳动歪曲成“强迫劳动”。近期,美国领导人同样无视新疆各族群众自愿劳动、体面劳动的真实状况,不顾国际关系准则,妄称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驳斥这一凭空捏造出来的无耻谎言。我从小生活成长在新疆和田,亲眼目睹了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幸福的生活,我的家乡和田乃至整个新疆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今年年初,我到和田地区村里开展“访惠聚”工作,在村里我亲眼看到了村民们外出务工改变了命运、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加了收入,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意义,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精彩。看到了村民们稳定就业后自由自在、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他们靠勤劳双手创造着美好生活,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努力工作。村民们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村民们日子红火、心情舒畅、笑容灿烂,生产生活、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已成为各族村民的共识。

  近年来,通过就业,村民们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有医保、社保。村民们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体现个人价值、创造社会财富,他们依靠勤劳的双手为自己谋幸福,为社会做贡献,收入越来越高,过着有尊严的生活,我从来没有看到和发现任何“强迫劳动”的行为。村民们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自己的意愿。哪家企业工作稳定、工资待遇好就去哪家企业,哪个岗位适合自己就去选择哪个岗位,完全是自主自愿的,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企业也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他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的情形。试问一下,依靠辛勤劳动致富,找到稳定工作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还需要强迫吗?依靠勤劳的双手获得丰厚收入难道有错吗?每个人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就是对于谎言最有力的驳斥。

  谣言终究不能掩盖事实。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恶意炮制政治谎言,目的是破坏新疆的和谐稳定、阻碍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他们的卑鄙企图,永远不会得逞!公道自在人心,在此,我正告那些自封为“人权判官”的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停止在“强迫劳动”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和双重标准,停止挑拨新疆各民族之间的血肉联系,停止利用涉疆问题损害中国利益、干涉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都干扰不了新疆的和谐稳定、团结进步,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里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过着幸福的生活。现在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坚信,无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阻挡不了祖国的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过上得越来越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会把祖国的新疆建设的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