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画卷就是刺破谎言的利剑

2021年12月10日 00:22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网站编辑部副主任  吐尔洪·买合木提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频频散布所谓新疆“强迫劳动”谬论,肆意抹黑诋毁新疆,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发展、团结和谐的参与者、见证者,作为一名在新疆工作的少数民族干部,我感到极度愤慨,表示强烈谴责!

  我出生于乌鲁木齐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家庭,我的父母从小教育我们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学知识、报效祖国一直是我们全体家庭成员坚定的人生目标和行为准则。在这里,我完成了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工作后有了温馨的家庭,现在我家里有两名共产党员,一名共青团员,这是十分光荣的事情。我作为一名出生在新中国、成长在红旗下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在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中,一直身处新疆这个多民族组成的大家庭中,我们一起生活在这个美丽又富饶的土地,一起学习和工作。千百年来,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各族人民血肉相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共同建设了美丽和谐的新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为加快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系列惠民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对口援疆工作力度,新疆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改善。

  2019年,在喀什地区村里工作期间,我和同事们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今,村民住的是宽敞明亮的安居房,柏油路通到家门口,看病能报销、种地有补贴、养老有保障。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全村的劳动力全部实现自主就业。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并且掌握了一技之长,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利用帮扶资金,建起了养殖合作社,20多位村民主动报名在合作社就业,增加了家庭收入,改善了生活。在棉花种植中,村民从播种到采收,再到出售,各环节都是自由和自主的。有些农民把自家的棉花采完后,自发去附近的农场摘棉花挣钱,不仅可以获得较高的收入,还有吃有住。近年来,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模式,村民出家门、进企业、增收入。本村先后有700多村民自主到企业就业、季节性务工,村民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村民通过稳定就业过上了幸福生活。村民库尔班·达吾提在县城开餐厅,不仅有稳定的收入,还带动本村3名青年就业,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现在,每一个新疆人都自愿通过努力去改变生活,都自愿抢抓发展机遇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实事不容歪曲和篡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谎言,就是在抹黑诋毁新疆,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公道自在人心,事实胜于雄辩。在中华大地上各族人民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新疆在祖国的怀抱中奋进成长,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安定祥和、繁荣发展,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现在的大好局面,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别有用心的各种干扰和破坏,只会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和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更加坚定,只会让新疆的各族人民更加团结一心,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任何妄想破坏我们幸福生活的图谋都不会得逞!美丽新疆一幅幅幸福的画卷就是刺破谎言的一柄柄利剑!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