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发言权的是我们

2021年12月10日 00:1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媒体资源运营部副主任 卡德尔旦·克优木

  “我到乌鲁木齐已经一年零七个月了,中间两次回村看望了家人,现在的工资每个月三千元以上。男朋友是在乌鲁木齐认识的,我们已经订婚了,计划11月结婚。”阿斯曼古丽·努尔买买提在电话高兴的说。

  2020年,阿斯曼古丽·努尔买买提从南疆来到乌鲁木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她从农村到城市,从田间地头到生产车间,由农民变为工人,不仅学到了技能,提高了收入,实现了脱贫致富,更重要的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才干,实现了人生价值。每次看到她幸福的样子,我都会为她高兴很久。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利民惠民人心暖。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南疆四地州区域性整体贫困彻底消除;就业增收成效明显,实现了城乡有劳动能力的人全就业,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稳定发展改革的成果。

  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个民族,在祖国大家庭中平等相处、团结互助,各项权利都得到了充分地保证,相处得非常愉快,生活得无比幸福!

  一段时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反华需要,无视新疆为保障人权所做的巨大努力,搞人权双重标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肆意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抹黑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工作。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有什么资格在那里说三道四!这是对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反动,理应遭到一切爱好正义进步人们的坚决反对。包括我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而不是他们。

  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当前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决不允许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我是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和新疆各族群众一样,亲眼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亲身感受着安定祥和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要以新疆稳定发展、新疆人民幸福安康见证者的身份,为新疆各民族群众团结和谐安宁的美好生活作证。

  劳动改变生活,劳动创造幸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公民劳动的权利和义务。保障劳动权就是维护人的尊严,就是保障人权。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重视保障公民的劳动就业权利,充分尊重劳动者就业意愿,坚决预防和消除任何形式的强迫劳动。新疆实施积极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为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有序进城就业和自主创业创造条件,实现了有劳动能力的人口全就业,有力维护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基本权利,显著改善了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满足了各族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契合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

  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新疆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疆各族人民必将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