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强迫劳动”谎言者 最终都会被事实打脸

2021年12月10日 00:2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  阿布都热西提·吐拉木

  近年来,一些美西方反华势力出于不可告人的险恶目的,不断在国际舆论场肆意抹黑新疆人权状况,编造所谓“中国通过强制性的劳动力转移和扶贫计划,迫使新疆数十万少数民族劳工手工摘棉花”等弥天大谎。美国领导人更是选择性无视自己国家历史和现实中存在的严重强迫劳动问题,出于打压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不顾国际关系准则,颠倒黑白,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简直荒唐至极。我想问问美国领导人,你就不怕被事实打脸吗?

  我是一名工作生活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在这里我想对美西方的一些肆意抹黑新疆的政客说,我们生活在新疆,在这里我们享有人权、社会就业等各项平等权利,我们正常的从事生产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构建我们共有的美好家园,哪里来的强迫劳动?请闭上你们肆意说谎,漫天胡说的嘴。

  在这里我想说,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西方政客制造的谎言。我是新疆广播电视台的一名新闻工作者,在近年来我跑遍了新疆的天山南北,在实地采访中了解到,作为我国棉花的主产区,近年来新疆棉花已实现了机械化、智能化、规模化种植、采收。今年在新疆棉花的重要产区沙湾市,我们记者实地拍摄到采棉机大规模的收采棉花,这里完全实现了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目前,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率已达到75.5%,北疆甚至高达95%。在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很多在新疆生活的维吾尔族同胞,因为种植了棉花,获得了丰厚的收益,家里盖了新房,买了车,过上了好日子。

  长期以来,新疆各有关部门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民族员工各项权利,充分保障各民族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采棉工也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棉花种植户,按照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其在选择采棉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新疆棉花的生产和发展保障了新疆棉花种植户和棉纺织工人及其家庭成员的生计,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新疆棉纺织工业作为当地纺织服装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消除新疆一些地区贫困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我们记者的采访中了解到,新疆的一些大企业在村子家门口办起了企业,新疆铁路部门在定点帮扶贫困村脱贫过程中,把众多的扶贫产业项目建在了村民家门口,一批批农民由“下地”改为“上班”,自主就业,自愿就业,一大批人成为产业工人,极大地改变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面貌。和田县罕艾日克村的打馕厂通过现代化的电馕坑流水线作业生产馕饼,除稳定地向当地学校供应馕外,还卖到了全国各地,现代化的工厂吸引了54位村民加入,有几位打馕师傅甚至舍弃了打馕店,也要到打馕厂当工人,大家都说,“不出村儿,就有活干,每个月有稳定收入,实现了脱贫,日子越来越好了”。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我的结对亲戚学到了养殖技术,现在在农村合作社从事技术养殖工作,日常在家里也养殖了兔子,收入多了,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可见,“强迫劳动”等指责,完全是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难道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改善生活要被说成是“强迫劳动”,你们真的希望我们的生活好吗?一个个农民依靠自主劳动获得的美好生活美西方政客看不见,他们选择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现状,肆意制造谎言破坏各族兄弟姐妹之间的美好情谊,这些不是真的关心维吾尔族人民,他们的真正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

  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是开放友好的,我们欢迎世界各地的友人来新疆实地考察,来新疆了解新疆各族人民就业扶贫情况,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无论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阻挡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

  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一朵朵棉花承载着新疆各族人民勤劳致富的希望,演绎着中国政府保障新疆各族群众劳动权和发展权的生动故事,一个个新疆的企业繁荣发展,各民族职工平等互助,团结友好的状态展现着新疆和谐发展,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那些造谣惑众的黑心的西方政客玷污不了洁白的新疆棉花,更撼动不了新疆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