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文艺+宣讲”入脑又入心

2021年12月11日 09: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塔城记者站 代姣美 通讯员 李思颖

  “竹板响来走上前,各位乡亲听我言,全会精神常学习……”12月1日,额敏县郊区乡七里堡村文化大院里传来欢快的快板声。

  当天,塔城地区纪委监委驻七里堡村“访惠聚”工作队组建的宣讲队,正以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精彩的宣讲赢得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文化大院给村民提供了学习、看报、读书的场地,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七里堡村村民刘庆国说。

  与此同时,额敏县额敏镇阿尔夏特路社区追太阳文化大院内气氛热烈。

  “我们准备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成群众喜欢的戏曲,在文化大院展演,这样既能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还能达到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追太阳文化大院负责人赵留春说。

  追太阳文化大院成立于2020年,是一个集诗联书画、图书阅览、文艺演出等为一体的基层群众文化阵地。12月1日下午,社区干部、工作队队员以及街坊四邻纷纷来到文化大院,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感悟。

  “目前,戏曲正在创作中。节目排好后,我们要在社区和文化大院巡演,组织群众一边欣赏一边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赵留春说。

  阿尔夏特路社区干部赵玖琪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党课等形式,率先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随后,通过文化大院和家庭党校组织群众学习,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