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打造“红色税苑”党建品牌

2021年12月11日 09: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近日,自治区税务局对新疆税史馆(教育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更新增设两大展区,进一步丰富馆内展品,对自治区税务局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拓展深化税收职能、深入推进税收改革等方面的成就进行了全面展示。

  新疆税史馆(教育基地)是新疆税务干部学校“三馆一廊”党建阵地之一。今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依托新疆税务干部学校打造“红色税苑”党建教育品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新疆税务干部学校党性教育主阵地、理论宣传主力军、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的作用。

  新疆税务干部学校通过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三大精品课程体系,夯实了红色党课基础。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解读等精品课程在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新疆税务干部学校还提高了党课比重及班次,全面落实“第一主课”制度,各类主体班次安排党性教育课程比重达总课时的70%。今年以来,党建课时时长达170课时,参训学员覆盖4267人次,做到党课“长班有模块、短班有专题、班次全覆盖”。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税务局在新疆税务干部学校图书馆打造“红色读书角”,充实了图书馆藏书,增补党史相关书籍500册,增补后馆藏各类图书达8000余册。同时,依托该校校园原有步道廊亭,自治区税务局打造了党建主题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党的历史、党务知识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为在校师生开展党日活动提供了新场所。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