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乡村微党课”走进寻常百姓家

2021年12月13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 谢晓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硕县委党校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形式,让基层党员群众通过参观党史馆、上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等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所见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阵地在哪里,“乡村微党课”就延伸到哪里。

  12月3日,和硕县委党校教师将教育课堂搬至曲惠镇党史馆,让基层党员群众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底蕴,通过面对面宣讲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启了一次文化溯源和精神追寻,做到学有深度、学有广度、学有温度。

  “参观曲惠镇党史馆,犹如穿梭在历史的长廊。”和硕县曲惠镇干部胡锦轩说,“我要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和动力,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员在哪里,“乡村微党课”就延伸到哪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注重将党史知识融入“乡村微党课”,每个党小组都是党史宣讲阵地、每名党员都是党史宣讲员。

  “三五个人聚一聚,三五分钟讲一讲,‘微党课’发挥出大能量。”和硕县农业农村局驻新塔热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国孟贤说。

  据了解,和硕县委党校设置了五大类62堂专题党课,通过百堂党课送乡村、主题党日、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形式,进行党史知识互动式宣讲和微宣讲。

  和硕县委党校教师蔡志红说:“百堂党课送乡村活动就是要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让基层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截至目前,百堂党课送乡村活动已在和硕县各乡镇、村开展700余场次。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