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筑就梦想 劳动成就创业

2021年12月13日 16:21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新疆牧马人公司负责人  哈沙叶尔登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维吾尔族正在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这是在撒谎,新疆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强迫劳动”的事情。

  我叫哈沙叶尔登,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一名自主创业人员,现在经营一家以马油日化产品为主的科技公司。我是一个大山里的孩子,经过努力考上了南京农业大学,四年后,父母看到学成归来的我很是高兴,但因为我祖辈都是牧民,以养殖为生,所以也希望我继承家业,继续放牧,但这不是我想要的。在市场上,我看到马油护肤品卖得很好,昭苏又是天马的故乡,我想开公司开发马油产品,但家里没有做过生意,都担心亏了本。但我已下定决心,我把我的计划详细地给父母进行了反复沟通,最终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想法有了,但没有经验。我就把想法给村干部讲了,他们特别支持我创业,考虑到我还年轻,没有创业经验,就多方想办法让我参加技术培训。2019年我开始创业,在昭苏县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新疆牧马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昭苏县有马匹10万余匹,供货渠道没什么问题,我公司现在主要研究开发生产马油日化产品,有马油冷制皂、马油洗手慕斯、马油膏等。在销售方面,在本地委托化妆品店销售,同时政府鼓励我利用电商平台销售,还将昭苏县电子商务楼低租金租给我,我通过“贺局长说昭苏”开展电子商务销售,销售量也非常好。县农业农村局到各地开展农产品销售会时,我公司生产的产品都在展销会上进行宣传,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也提高了公司的销售收入。

  在经营过程中由于经验不足,也遇到了很多困难,都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帮助。2020年县里安排我参加新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的高级研修班,在162位企业家的培训中,我获得过优秀学员称号。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免费学习的机会,提供给我们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课程让我受益匪浅。

  仅仅两年的时间,我公司由原来的我1人,发展到现在的11人。我公司每个员工都是公司发布招聘广告,自愿报名参加应聘,公司员工都与公司签订合同,实行八小时工作制,每逢节假日都休息,遇到事情都可以请假。一般在农忙时节请假的人比较多,这样他们可以做到发展农业(畜牧业)和来公司上班两不误。我们每个月按时发工资,平时都像亲兄弟姐妹一样,谁家有困难都给予帮助。

  我公司的生意现在越来越好,我也收获了爱情,我的爱人是一名教师,生活很幸福。下一步我计划在伊宁和乌鲁木齐开实体店,专门经营我公司生产的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

  美国一些政要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无中生有,我们坚决予以反对。我从毕业到公司现在的发展,从来没有人强迫过我劳动,我公司的员工也是来去自由,这就是很好的例证。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