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打着“强迫劳动”幌子干涉新疆发展

2021年12月13日 20:4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阿依提拉·阿布都热依木

  美国个别政客近日就涉疆问题继续散布耸人听闻的虚假信息,他们所谓的新疆维吾尔族人正在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这是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新疆人民通过勤劳致富,通过自愿自主的劳动过上了美好生活。以少数民族学生的受教育情况为例,以前因为父母受极端思想影响而不让孩子去上学的现象,现在已经没有了;无力支付学费而不去上学的情况,也早已不复存在了。这些都得益于新疆的惠民政策,劳动者自主自愿的劳动,获得了稳定的收入,改变了贫困生活。各族群众能报名免费参加学习厨艺、机械、维修、理发、中医等技术的培训,而且毕业后大多数人能找到满意的工作。还有各种援疆奖学金和贫困生助学金让很多农村的少数民族孩子圆了大学梦,各类对口支援计划和联合培养项目使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得到了去中国最好最优质的大学学习的机会,这些为他们将来自主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新疆各族群众通过自由体面劳动,改变了思想观念,改变了贫困现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新疆根本没有所谓的“强迫劳动”。新疆通过对农民群众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使他们学到能够养家糊口的技术,让他们有固定的收入,有追求幸福的家庭和自己梦想的机会,并进一步推进农村脱贫攻坚。现在南疆的贫困县和贫困村全部摘帽,人们的生活得到了质的飞跃。他们以前只有靠种地得到收入,而现在通过养兔、养驴等副业找到了致富的新路。很多农民自主自愿到乌鲁木齐等大城市工作,赚取更多的钱补贴家用,生活越来越富裕。内地对口支援地区帮助建设了各种服装厂、玩具厂、箱包厂等,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很多工作机会,有的地方就业率达到100%。

  我们坚决反对美西方势力对新疆的污蔑,美国个别政客根本没有资格对新疆指手画脚,我们不需要美国这样的搞双重标准和选择性失明的评判。当前,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我们绝不允许美西方反华势力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挠中国发展。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