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用更幸福的生活揭露污蔑者丑恶嘴脸

2021年12月14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12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专家学者、各行业代表等,通过讲述和播放视频介绍新疆各族群众自愿就业、体面劳动,劳动权益得到保障的事实,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谬论。

  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布娲鹣·阿布拉调研时看到,新疆企业是在劳动者自愿应聘前提下,本着自愿平等、双向选择、协商一致的原则与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受法律保护的劳动关系。她认为,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所谓“强迫劳动”谎言谬论,意图就是要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

  近年来,新疆加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青年经纪人等群体培育,激发优秀青年扎根农村发展热情,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吸引更多青年在农村创业就业、服务“三农”,为夯实基层基础注入青春力量。

  “现在我们过得很幸福,也很知足。”阿丽玛·夏依合是沙湾市西戈壁镇农业发展中心兽医师,20多年一直在基层工作。她说,自己从一个连针管都不会用的小姑娘,通过努力晋升到高级兽医师,这个过程体现她的社会价值。阿丽玛说:“我们会继续努力,用更幸福的生活揭露污蔑者的丑恶嘴脸。”

  热西提·马木提是吐鲁番市民盈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致富同时,成为远近闻名的“大芸哥”。热西提不仅为大家传授种植技术,合作社还吸纳许多村民就业。他说,新疆各族群众过得好得很,不要别有用心的人瞎操心。

  “我们的生活不需要美西方反华势力来指手画脚。”于田县服装厂员工如孜娃尼古丽·艾麦尔江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她觉得厂里福利待遇特别好。“不要妄想破坏新疆安定和谐。”她说。

  发布会主持人胡志春表示,近年来,新疆实施了一系列就业惠民政策措施,“家家有门路、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的工作目标基本实现。特别是南疆地区各族群众“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红火,心情越来越舒畅,笑容越来越灿烂。新疆采取各项就业政策,完全符合中国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重要原则,完全符合国际社会通行准则和人权理念。无数史实和事件已反复证明,强迫劳动既是黑人奴隶血泪史,也是现代社会美国外来移民的梦魇。美国如果真心关注强迫劳动,就应该停止散布谎言,停止双标,早日把对他国工人的伪善转换成改善本国劳工福祉的诚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