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劳动是人生出彩的金钥匙

——我区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2021年12月14日 0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12日、13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新疆医科大学、昌吉学院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以事实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谎言。

在伊犁州召开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工人农民专场座谈会上,基层劳动者代表结合自身就业创业故事,有力回击“强迫劳动”谎言谬论。

“我每天都想着多干一点,琢磨着怎么养好蜂酿好蜜,这才有了像蜜一样的美好生活。哪里来的‘强迫劳动’?”昭苏县喀夏加尔镇克乌克加尔村蜂农努尔包力·依尼斯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当地政府将一块靠近油菜田闲置的100亩空地无偿给他使用,发展壮大养蜂产业,他的蜂场还被昭苏县蜂产业发展协会评为标准化家庭蜂场,获奖补资金1.7万元,这让他充满了干劲儿。

在博州召开的座谈会上,9名来自各行业的代表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谎言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在新疆各族人民真实的幸福感面前,谎言不攻自破!”博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纺织服装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代吾兰·迪力木拉提说,博州大力实施劳动促进就业工作,一系列劳动就业政策、多渠道增加就业保障了各族群众的平等就业权。目前,在博州注册的企业中,少数民族职工已占到了55%以上。大家在就业中提升技能,开阔眼界,依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各族群众收入水平、生活质量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新疆医科大学、昌吉学院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是人生出彩的金钥匙,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经之路。没有亲身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美西方反华势力应该深刻反省自己的人权劣迹,管好自己的事儿,停止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损害他国利益。造谣和抹黑蒙蔽不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眼睛和心灵,任何企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大好局面的行径都必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