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特色城市书房落成启用

2021年12月14日 09: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援疆风景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阿克苏记者站胡潇潇 通讯员张鹤报道11月25日,由乌什县和浙江省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共建的乌什县南孔城市书房落成启用。

  今年,浙江省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将南孔文化引入乌什,南孔城市书房作为文化润疆的重要一环,是提升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以推进“书香阅读”嵌入城市发展、融入百姓生活,为乌什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目前,乌什县共有4个南孔书房,每个书房占地32平方米,配置了包括经史子集在内的2000册图书,门类齐全。每个书房均实行全天候对外开放,采用智慧化管理,通过智能化系统实现图书自助借还、人员自助办证,群众可以通过刷身份证、读者证、二维码进入书房无偿借阅图书。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