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疆滑雪的N个理由

2021年12月14日 09: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游所思】

  张海峰

  为什么一定要来新疆滑雪?因为这里的滑雪场能满足雪友的所有期待,也因为新疆冰雪中那些美丽的水墨画卷,还因为那些久负盛名的新疆美味,在冰天雪地中品尝实在别有一番滋味。

  新疆有最温暖的滑雪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冬季平均温度零下10摄氏度,在这里滑雪,暖阳当头,感觉不到寒冷,有的雪友干脆脱下厚厚的羽绒衣,让激情在松林间蓝天下白雪上尽情释放。

  新疆还有雪友梦想中的粉雪。厚重的积雪,蓬松、洁白,带给雪友最爽的畅滑体验。为了梦中的粉雪,许多滑雪发烧友不远千里万里,来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体验冰雪中速度与激情的完美绽放。

  新疆的滑雪场足够大。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雪道面积195万平方米、野雪面积592万平方米,如此辽阔的滑雪场放得下所有飞扬的激情,让冰雪中驰骋的你可以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

  走进新疆的滑雪场,就仿佛走进了冰雪风景大片。来到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就如同来到天然氧吧。沐浴着明媚的暖阳,头顶湛蓝的天空,身旁松林如海,脚下是银光闪闪的雪世界。滑雪者身姿矫健,融入雪场的天地之间,呼吸着新鲜空气,周身热力升腾,整个人都放松了。

  在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可以坐上缆车直接登上海拔3100米的山顶,俯瞰阿尔泰山千沟万壑的冰雪长卷,没有比这更好的角度了。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之所以备受瞩目,是因为它毗邻禾木,这是多少人梦中的童话村落,来这个滑雪场可以实现滑雪和赏景的完美结合。

  赏玩冰雪之后,岂能错过色香味俱佳的新疆美食。如今,风格多样的美食餐厅已是滑雪场的标配。周边的农家乐、牧家乐还会给你惊喜。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周边,你能尝到地道的大盘土鸡、清炖羊肉、野蘑菇汤饭、椒蒿土豆丝……食材就产自天山天池景区周边,山野的自然鲜香,加上农牧民的“土方”烹制,会给你的冰雪之旅留下“香喷喷”的记忆。

  来新疆滑雪,你一定能找到N个理由。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