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冰天雪地撒欢去

2021年12月14日 09: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链接】

  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

  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是国内唯一和城市相连的高山滑雪场,距离阿勒泰市中心仅1.6公里,滑雪场处在群山环抱之中,凉而不冷、舒适无风。阿勒泰是“人类滑雪起源地”,滑雪文化悠久。阿勒泰市年平均气温4.2摄氏度,被国内外滑雪专家称为开展滑雪运动雪质最好的区域。市区通常自当年11月到第二年4月的半年时间都是有效雪期,有“中国雪都”之称。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

  位于乌鲁木齐县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距乌鲁木齐市区不到1小时车程。这个滑雪场可同时容纳1万人滑雪,有餐厅及其他综合配套服务设施,是目前国内综合设施最全的滑雪场之一。相比其他雪场,这里最大的魅力在于雪道都藏匿于森林之间——高山道难度大、中级道景色美、初级道超级宽,适合不同水平的滑雪爱好者。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

  深藏在崇山峻岭中的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在雪友心目中有着非常高的地位。这里天然降雪量大,积雪厚度1.5—2米,存雪期长达8个月,堪称横跨秋、冬、春、夏的“四季雪场”。滑雪场的雪道既能达到大众旅游滑雪道高差需求,又能满足国际高级别赛事项目要求。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有两个全国之最:全国第一的雪道“宝石大道”,可滑行9公里;全国坡度最陡的“黑钻道”。

  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

  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位于距离县城7公里的奥特贝希乡,是南疆规模最大的滑雪场。该滑雪场不仅有冰雪大世界戏雪游戏区、雪地摩托体验区、滑冰区、极地海洋动物展区等区域,更有长700米、落差100米的5条高山滑道,能让你体验从高山上疾驰而下的感觉。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滑雪场开展各种主题娱乐活动。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整理)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