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在分管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12月15日 08: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王娜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在分管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伟俊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伟俊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讲解重点突出了“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等内容。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开创工作新局上下功夫,着眼于提升竞争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明山向全区政法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成绩、保持清醒头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定政治自信、坚持正确道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取得新成效;以法治常态化为导向,在反恐维稳斗争上赢得新胜利;以依法治疆为引领,在加快法治新疆进程上迈出新步伐;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格局,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取得新进步;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为关键,在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上实现新突破;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在打造新时代新疆政法铁军上展现新气象,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祖木热提·吾布力向自治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党外人士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全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区党外人士要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等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和睦和谐、健康发展;坚持以凝聚政治共识为引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