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做大兔产业 奔向振兴路

2021年12月16日 10: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惠子镕 赵天瑞报道)11月28日,走进温宿云景苑观光农业产业园天山百万只肉兔养殖项目基地,一座座标准化彩钢兔舍映入眼帘,工人们忙着平整土地、焊接外墙、安装排风扇等,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以产业振兴为着力点,深挖资源优势,扩大招商引资,打造集种植、养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观光农业示范园,进一步提振乡村发展动力,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目前正在建设的天山百万只肉兔养殖项目,占地面积200亩,明年初正式投入运行,预计年出栏肉兔100多万只。”温宿云景苑观光农业产业园项目技术负责人李强说,天山百万只肉兔养殖项目包含标准兔舍、饲料库、积粪棚、屠宰车间、加工车间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弥补了当地的产业短板,形成育种、种植、养殖、深加工、旅游观光等完整的产业链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