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真相面前 谎言不堪一击

2021年12月16日 09: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14日、15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新疆农业大学、新疆理工学院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用事实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强迫劳动’谎言,企图祸乱新疆,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海力且木·斯依提愤慨地说,所谓的“强迫劳动”毫无事实依据。

  海力且木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她发现,近年来,新疆基层群众就业逐渐多元化,很多村民外出就业意愿强烈,有不少群众从农民变身产业工人,从家庭主妇变身职业女性,他们靠勤劳的双手在服装、电子产品等企业工作,不仅思想观念进步了,眼界也开阔了,通过就业增收改变了家庭面貌,实现了人生价值。

  在昌吉州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一致表示,真相面前,谎言不堪一击。作为公司20多年的老员工,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信汝林见证了公司少数民族员工依靠劳动改变命运、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故事。他说,公司员工亚森·努尔买买提家在莎车县农村,2010年来公司打工,刚开始月收入2000多元。通过师傅帮带,他考取了叉车操作证,月收入增加到5000元。有了稳定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亚森把妻子儿女接到身边,孩子上学读书,妻子也在公司打工,夫妻俩一年收入10万元左右。

  “我们的少数民族员工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吃苦耐劳,奋勇争先。通过他们勤劳的双手,企业生产的面粉源源不断运送到全国各地。他们忙碌的身影是公司最亮丽的风景线!”信汝林自豪地说。

  在克州召开的企业代表座谈会上,10位企业管理人员、员工代表分享了自己依靠劳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故事。阿卜杜佧玛尔·阿卜来提2014年毕业于阿克陶县职业高中,通过校园招聘他成了阿克陶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员工。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他,如今已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骨干,先后被公司评选为“优秀员工”“生产先进个人”。

  “我们决不会受谎言蒙蔽,要更加团结在一起,共同奋斗,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阿卜杜佧玛尔态度坚定。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