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军:“为新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21年12月17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还有半年就要毕业啦,你们要多关注就业信息,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和我联系……”12月13日,喀什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雪军下课前叮嘱学生。

  1997年,赵雪军从甘肃省民勤县考入西北师范大学,2001年本科毕业后自愿选择到喀什师范学院(现喀什大学)工作。工作期间,通过中国政法大学在职学习,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2017年,赵雪军因个人原因离职去了陕西。

  “是喀什大学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让我再次选择回到学校工作。”赵雪军说,学校为教师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积极争取对口支援高校定向培养、鼓励教师读博深造、外出交流、积极申报课题,还开通上下班通勤车、修建师苑小区住宅楼等,多举措保障和便利教师的生活。

  2018年,赵雪军再次回到熟悉的喀什大学。如今已是法学教研室主任的她,带领团队加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实现科研与教学的良性互动。如今,法学专业已成为喀什大学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

  赵雪军把做好“学生灵魂工程师”作为职业理想,铸魂育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大学生。近几年,她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8项,先后获得学校“四好老师”“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教师”等多项荣誉。

  作为教研室主任,赵雪军始终坚持一线教学工作。每次上课,赵雪军都在教学中融入大量思政元素,将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融为一体,她讲得精彩,学生听得认真。

  法学专业课的思政元素滋润和涤荡了学子心灵,激励学生们立鸿鹄志、做追梦人。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刘琦说:“赵老师告诉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运用所学为社会作贡献,我深感新时代青年学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教育教学中,赵雪军给学生讲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的精彩故事,让学生们真切感受身边的可喜变化。在班会课上,她还与学生分享就业体会,引导学生在毕业后更好就业。

  “这些年,新疆营造良好环境,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赵雪军常用自己的经历引导学生树立扎根基层的志向,为建设美丽新疆出力。

  “我希望能为新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发挥更大作用。”赵雪军说,她带的毕业生中有一半以上疆外生源学生选择留在新疆就业。

  “现在,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处处充满生机。我在喀什大学工作,感觉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赵雪军动情地说,自己将扎根新疆努力工作,做一个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新疆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