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劳动者每滴汗水都得到尊重

2021年12月17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12月16日,新疆召开第九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多家企业负责人和基层职工代表畅所欲言,以亲身经历回击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谬论。

  “劳动者的馕最香。”新疆阿乐库得林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布都热依木·力提普在座谈会上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自幼便知幸福生活要靠劳动获得,长大后,经过多年奋斗,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现在公司固定工和季节工有8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员工超九成。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依规缴纳“五险一金”,人均月工资5600元,极大改善了各自的家庭条件。“我要用事实揭穿谎言。”阿布都热依木说。

  卡丽比努尔·买合木提江毕业后应聘进入骆驼集团新疆蓄电池有限公司,由于业绩突出,卡丽比努尔被评为优秀员工,月工资从2800元涨至4500元。“各族员工享受同等福利待遇和同等晋升通道。”她说。

  “政府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帮助群众增收,我表姐就是受益者。”卡丽比努尔说,表姐想创业却无技术,当地社区帮她报名参加了缝纫培训班,学成后,她开起了窗帘工作室,月营业额超过3万元。

  艾克然木·热音木所在的新疆诚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库车市,员工大部分是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人均月工资5000元以上。艾克然木家里有7口人,今年种了40多亩棉花,养了20多头牛和30只羊,靠勤劳的双手,全家日子越过越好。

  “新疆什么样,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员工不拉力祖祖辈辈生活在新疆,他说,美丽新疆是勤劳的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共同建设的。在新疆,只有幸福劳动,没有“强迫劳动”。

  喀什安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塔吉姑丽·阿卜杜米吉提分享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她认为,新疆每位劳动者付出的每滴汗水都受到了尊重。

  新疆华澳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艾克拉木·艾尔肯表示,事实胜于雄辩,任何妄图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只能自食恶果,注定失败。

  自治区领导李学军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