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2021年12月17日 13:2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依法做好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主持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沈元赓 姜小薇报道)12月16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学习会。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会前,党委常委同志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

  李邑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统计工作不仅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正确政绩观,依法做好统计工作,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更好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强调,要深化统计监督,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数据支撑。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机构按照统计规划办事,确保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不受侵犯,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深入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拓展统计领域,做好数据服务。要强化统计执法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统计督察,对各种统计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予以追责。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统计机构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同,不断营造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的良好环境,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