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事实胜于雄辩 谎言止于智者

2021年12月18日 09: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12月16日、17日,新疆财经大学、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塔城地区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广大师生和企业员工代表,用事实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谎言。

  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师阿梅娜·阿布力米提从法律层面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谬论。她表示,国际上对“强迫劳动”有严格的定义,我国也将禁止“强迫劳动”纳入法律体系中,我国刑法规定了“强迫劳动罪”。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赤裸裸的政治阴谋。他们的谎言谬论,全体师生不认可,新疆各族人民都不认可!

  事实胜于雄辩,谣言止于智者。新疆财经大学学生赛依米克·木合塔尔说,她的父母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靠辛勤劳动过上了好日子。2019年全家不仅搬进宽敞明亮的安居房,脱了贫,还向致富路迈进。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谎言,她表示强烈谴责:“任何谎言都不能动摇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决心。”

  在巴州召开的座谈会上,9家企业员工代表用自愿就业、勤劳致富的事实,揭露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险恶用心。

  “我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前提下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我们都根据自己的意愿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库尔勒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公交车司机努尔艾力·玉素甫说,“只要车轮转就会有钱赚,这么好的生活怎么在美西方反华势力的眼中就成了‘强迫劳动’?他们明摆着就是要破坏我们的好生活。”

  在塔城地区召开的座谈会上,乌苏市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企业员工布尔乃·努尔哈孜说,她2018年应聘到公司,从最初的统计员成长为一名管理者,公司食宿免费,每月5000元的工资基本能存起来,她今年买了一套房。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各族群众在阳光下体面劳动、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事实充耳不闻、视而不见,却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谎言,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谁也别想动摇新疆各族群众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