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暖蜂行动”为快递小哥办实事

2021年12月19日 09: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 通讯员李彦强报道)随着网购成为人们生活的常态,快递从业者成了最忙碌的人,如同勤劳的小蜜蜂,为各地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寄递服务。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吐鲁番市深入推进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为快递小哥解难题办实事。

  “快递员每天不停奔波,有时想休息却没有合适的地方,现在我们有了专门的休息场所。”在高昌区一家顺丰速运营业点工作的仵钊钊说。

  今年9月,高昌区设立了3个“爱心驿站”,配备了消毒液、饮水机等,切实解决快递小哥歇脚难、喝水难、如厕难等问题。此外,12月,针对快递员电话多的情况,吐鲁番市邮政管理局与中国电信吐鲁番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快递小哥量身定制了专用通信优惠资费套餐,在通话时长、业务短信、移动流量和家庭宽带等多个方面进行优化升级,惠及全市500多名快递从业者。

  “暖心事远不止这些。”鄯善县神行太保快递有限公司快递员穆再排尔·玉苏甫来笑呵呵地说,“我们一家今年搬进了新楼房,这让我干劲更足了。”

  今年初,吐鲁番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人员进行调研摸排,并主动对接住建部门,专题研究将快递从业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重点人群,让像穆再排尔这样生活困难、住房条件差的快递员能住上廉租房。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