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拳头再大挡不住天空 谎言再巧遮不住事实

2021年12月20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12月18日、19日,新疆工程学院、喀什地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和田地区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广大师生和基层群众代表,用事实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弥天大谎。

  新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依怕尔古丽·帕尔合提说,当前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稳步发展,农田里无人机播撒农药、机械化种植与采收,工厂里随处可见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各族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着幸福生活,何来“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用谎言来抹黑中国,其险恶用心不言而明。师生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我们辛勤劳动、努力挣钱,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能过得更好,没有谁强迫我们!”在喀什地区召开的工人农民专场座谈会上,新疆正伦实业有限公司职工阿瓦古丽·热西提说。今年6月,公司成立了织布厂,因她工作出色被任命为车间主管。这里的员工月均工资在3000元以上,逢年过节还有福利。她和工友们通过稳定就业不仅实现了人生价值,还改善了一家人的生活条件。她还购买了一辆私家车,休息日带家人外出逛街、看风景,好不惬意。“那些编造谎言的人,不看看我们的真实生活、不听听我们的真实声音,就胡言乱语,纯属图谋不轨。”阿瓦古丽愤怒地说。

  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用事实回击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吾尔尼沙·玉松说,在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完全是自愿的,各地政府也制定了很多就业政策保障各族群众的权益,给予他们更多就业选择和发展平台。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就业创造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在和田地区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各县市的工人和农民代表纷纷表示,拳头再大也挡不住天空,谎言再巧也遮不住事实。家住和田市吉亚乡团结新村的阿卜杜凯尤木·麦麦提伊敏说,他所在的村是近几年才建设起来的一个新村,每家每户都有80平方米的安居房、标准化的羊圈,院子里都搭好了葡萄架,还有两座蔬菜大棚,不仅通了水、电、气,还免费配备了壁挂炉、电视机、燃气灶等生活设施。他家种的蔬菜大棚,光西红柿、辣椒、黄瓜的年收入就有3万多元。村里还有人种了草莓、火龙果等特色水果。一到夏天,很多城里人都会到村里采摘游玩。村民都靠辛勤劳动创造着美好生活。阿卜杜凯尤木说:“让那些污蔑我们的人到我们村看看,这样他们就知道自己的谎言有多荒谬了。”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