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寄递到家”温暖旅客

2021年12月20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 谢晓艳 景丽君

  12月9日,从库尔勒乘机前往西安的赵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刚上飞机就发现钱包遗失了。让他没想到的是,一下飞机便接到遗失钱包已找到的电话。这要归功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机场分局(以下简称“机场分局”)为旅客提供的一项“失物寄递到家”的暖心服务。

  “原本我对找回失物没抱希望。没想到飞机刚抵达西安机场,就接到了机场分局民警打来的失物认领电话。他们的服务很贴心,特意为我办理了‘失物寄递到家’的服务,让我感觉很暖心。”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赵先生说。

  “当天,机场保洁人员将一名旅客遗失的钱包交到机场分局民警手中。我们立即启动失物查找机制,锁定失主身份后,便与失主赵先生取得联系。在征得赵先生同意后,邮寄出他遗失的物品。”机场分局民警陈洋说。

  机场旅客南来北往,匆忙、大意皆可能导致物品遗失,这也成了机场民警经常接触到的一类警情。以往,旅客在丢失物品后,通常会找机场、航空公司或报警求助。但是,遗失物品需多部门按流程处理,查找速度慢,造成很多物品能被找回但无人前来认领的窘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场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机场公安服务特色,从“人找物”向“物找人”转变,整合问询、安检、运输、保洁、地服等部门信息资源,建立失物快速查找机制,最大限度提高物品找回率和返还率。同时,拓展服务内容,推出“失物寄递到家”服务,既为旅客减少了损失还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机场分局已帮助各地旅客找回手机、电脑、戒指、背包等遗失物品367件,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机场分局副政委田雪松说,“失物寄递到家”是对真情服务理念的进一步延伸。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机场分局“寻物”警情找回率、返还率都得到了明显提升。下一步,机场分局将持续在“办证、咨询、找人、寻物”等机场公安特色服务上下功夫,用真情服务温暖八方旅客。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