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邮快”联手 快递进村

2021年12月21日 08: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才永红 景明明报道)“以前村民取快递要跑好几个地方。自从快递服务站设立之后,快递员每天把各快递公司的包裹都放到村文化室,村民一趟就能拿全快递,方便多了。”9日,塔城市农业农村局驻也门勒乡萨热吾林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阿拉西加甫说。

  为更好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寄递服务需求,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塔城市将“快递进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推进,不断完善农村物流体系,提升物流寄递服务水平,打通快递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塔城市在全市107个建制村、13个社区建成快递服务站点120处。

  在“快递进村”工作中,邮政公司利用“邮快合作”模式,与顺丰速递、圆通速递等联手对全市120个村(社区)站点开展每周不低于3次的投递。目前,每月邮政快件派送1.8万余件。

  “后期,我们将加大服务的延展性,利用邮政的寄递网络优势,把当地农特产品运输出去,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塔城地区城区分公司副经理苏圆凯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