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城中生景 百姓开颜

2021年12月21日 08: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周海霞报道)12月6日清晨,在博湖县城开都河东岸,67岁的居民燕付梅正在公园里晨练,一群老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跳着广场舞,享受幸福生活。

  “这里以前是五号小区,是博湖县的棚户区。我住了30多年,从没想到这里会变成一个美丽的公园。”燕付梅说,“以前,这里房屋破旧、电线乱拉、垃圾乱扔、污水乱倒,一下雨到处都是积水,出门很不方便。现在,这里成了一个美丽的景区,路灯明亮、一步一景,不光博湖县的居民喜欢来这里锻炼、散步,就连游客也喜欢来这里打卡。”

  博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隋光辉说:“这个公园是博湖县开都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的一部分,建设开都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是历届博湖县委和政府接续奋斗、发展全域旅游、把博湖县变成一个大景区的实践。”

  开都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总长5公里多、总面积约300公顷,围绕穿城而过的开都河布局,由以赛马场为中心的龙马苑、百信休闲公园、东归文化主题广场、宝浪屿、天湖湾美食购物广场等组成,包括游客服务中心、景观带、滨河休闲区、文化体验区、水岸花田乐活区和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已成为集开都河生态文化休闲水岸、西游文化长廊、非遗文化民俗体验为一体的大景区。

[责任编辑: 王昕冉 ]